耽夕逐朝

从此无心爱良夜,任他明月下西楼。

【双白】《江山为伴》

改编自b站凤檀钗的《赴至尊》,已有授权,av9578572,微博 凤逻檀音
看文须知——
①故事发生在天玑一统天下后
②BE
③私设众多

———————以下正文———————
《钧天史记》有载,天玑国册立过的唯一一位上将军齐之侃,卒于二十五岁,那一日,满城飘雪。
昔年钧天大陆狼烟四起,各国都有一统天下之心,在长达五年的纷争之中,天玑凭借百战百胜的上将军齐之侃,成了最终的胜者,成功将这片烽火遍地的大陆再度统一,自此,世间只有天玑。
居功至伟的上将军成为天玑第一臣,与他一同南征北战的将领们,虽得重赏,却被一杯酒释去了兵权,只有齐将军职位仍在。上将军仿佛知道了王上的心思,越来越深居简出,对朝政一概不过问,只是待在府中研究武艺。好在这一杯酒,似乎并没有化去王上与齐将军的情谊,王上还是时常来将军府串门,或是去齐将军的山间木屋找他,每次的贡品也有齐将军一份,一时之间,君臣相得的美谈传遍钧天。
就在齐之侃过了一段时间形同避世的上将军生活后,一道圣旨传来,王上召上将军回朝,当日,君王便下旨令齐之侃驻守边关,殿前杯酒送行,正如从前多次送卿上战场,只是这次一去,便是永别。当上将军齐之侃亡故的消息传回,举国哀悼,君王下旨,举国缟素一月,并宣布,天玑永不再立上将军。几日后,君王大病一场,而后,在天玑朝堂上翻云覆雨了多年的天官署便被彻底关闭,国师若木华及其党羽,满门抄斩,株连九族。
史书记载,天玑王蹇宾一生孤独,后宫之中无一人,后来在宗室之中过继了一个男孩,取名蹇忆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王上,见字如面:
  臣此生唯王上之命是从,心意不变。为君之盛世江山,百死不悔。惟愿吾王,江山永固,长乐未央。

End

碎碎念:其实我想表达的是君王多疑赐小齐慢性毒酒,不过好像并没有表达出来……各位不怕刀的小伙伴还是去看看原作者的视频吧【捂脸遁走】

评论(3)

热度(15)